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廉洁文化
我院纪委召开“五新”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14 字号:[ ]

7月14日,中建上海院纪委召开“五新”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宣传贯彻中建集团“崇德善建 尚廉筑基”的廉洁文化理念,强化干部员工教育管理监督。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陈德峰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谈话。

0.jpg

会议对中建集团“崇德善建 尚廉筑基”的廉洁文化理念、标识及标语进行了宣贯,并结合大量案例对新提拔干部、新发展党员、新聘任人员、新交流人员、新入职人员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善于从政治上看业务,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的内涵要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稳扎稳打向前走,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和执着,去成就一番事业。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造工作新业绩。要在各自岗位上主动作为,在各自专业领域积极创新、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不懈奋斗,在推动上海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创造新业绩,贡献新力量。

四是锤炼过硬作风,在工作中当示范作表率。要做“三严禁、三倡导”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将廉洁文化理念作为日常行为准则,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五是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努力提升知识和视野。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丰富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业务本领和工作方法,持续通过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六是树牢廉洁从业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时刻自警、自律、自我净化,保持自我清醒、自我操守。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廉洁警示教育片。“五新”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院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近三年新提拔干部、新发展党员、新聘任人员、新交流人员、新入职人员等“五新”人员代表共计30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